南京工大研支团:展青年风采 谱五四新篇

 

2017-05-09 10:2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9日电 (记者李川 通讯员陆宇操)98年前的五月四日,黑暗中的星星之火,拉开了黎明的帷幕,迸溅出最温暖的光明。98年后,又是一个“五四”,声声“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似仍萦绕在耳畔。近日,四川省乐山市团委积极组织全市研支团成员开展“五四”系列活动:一次青年座谈、一场户外拓展、一次授旗仪式。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积极参与,展青年风采,谱五四新篇。

  一次青年座谈

在乐山市服务的高校研支团成员举行座谈会,他们一起分享支教过程中的所见所闻所感。乐山团市委 供图

  在乐山市服务的高校研支团成员举行座谈会,他们一起分享支教过程中的所见所闻所感。乐山团市委 供图

  5月2日,来自全市6个区县的35名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相聚团市委会议室,热烈分享支教过程中的所见所闻所感。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5名代表团员参加本次座谈会,深刻总结9个月以来的支教生活,分享亲历的支教故事,并对进一步完善研究生支教团岗前教学与心理方面的培训提出了建议。团市委副书记令狐雅女士高度评价研究生支教团工作,围绕“珍惜”、“感谢”、“坚持”、“青春”四个关键词寄语全体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锐意进取,不负青春使命。

  一场户外拓展

南京工业大学等高校研支团成员参加攀登峨眉金顶并合影。乐山团市委 供图

南京工业大学等高校研支团成员参加攀登峨眉金顶并合影。乐山团市委 供图

  5月3日,全市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团市委组织下共攀峨眉金顶,登高远眺,追忆峥嵘岁月。全程近两个小时的攀登,是体力与信念的双重考验。唯有付出汗水,才有登顶时那“一览众山小”的豪迈。回顾曲折的登山路,正如那段艰苦卓绝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奋斗之路。一步一个脚印,是在黑暗中为中华民族摸索出路的艰难前行。牢记那个筚路蓝缕建设祖国的时代,牢记那段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打下基础的艰辛路程。新时代的青年人,须当自立自强,传承发扬“五四”精神,不忘青春真谛。

  一次授旗仪式

南京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参加乐山市青年突击队集中授旗仪式。乐山团市委 供图

  5月4日,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参加“纪念建团95周年暨乐山市青年突击队集中授旗仪式”。团歌声声,是青年的律动。在五月花海的掩映中、在团旗和志愿旗帜交相挥动中,双手接过的不仅仅是象征青年的突击队旗帜,更融汇着青年人高举团旗跟党走的恒心。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