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教情怀:异地存牵挂 千里送深情

 

2017-03-21 11:1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南京工业大学第十七届研支团吴婷回到宁洱镇一中。张晓宇 供图

南京工业大学第十七届研支团吴婷回到宁洱镇一中。叶许婷 供图

  3月18日的早晨,云南省宁洱县镇一中教室里传来久违的声音:“你英语现在怎么样啊?”、“你看你上课还是那么嬉皮笑脸”……一句句教导,如云南宁洱春天最和煦的风,温暖孩子们的心田。“哇!吴老师来了耶!”全班顿时沸腾了。孩子们口中的“吴老师”,正是南京工业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吴婷,“回家”看望曾经朝夕相处的学生们,为他们即将到来的中考加油助威。

南京工业大学第十七届研支团吴婷与宁洱镇一中学生进行交流。张晓宇 供图

南京工业大学第十七届研支团吴婷与宁洱镇一中学生进行交流。叶许婷 供图

  时隔半年有余,吴婷再次站上讲台。一年来的欢声笑语、酸甜苦辣一直萦绕在她的心头,仿佛自己从未离开过这片热土。一节课的时间很短,但45分钟的情感交流确实太深刻。学生们为了中考一搏奋斗了三年,在最紧张、压力最大的时刻能够看到远方的亲人、能够听到支教老师的悉心问候和再次叮嘱,他们是幸运的、更是幸福的,内心中也对自己多了一份自信和勇气。

  课后,吴婷向班主任和支教团成员了解每个学生这半年来的变化。不时回忆起半年前她在校的情况,仿佛那一切就发生在昨天。她带着期待来,更带了忧虑走,这里的每个学生就像她的弟弟妹妹,谁都放不下。

南京工业大学第十七届研支团吴婷与宁洱镇一中学生合影。叶许婷 供图

南京工业大学第十七届研支团吴婷与宁洱镇一中学生合影。叶许婷 供图

  作为正在支教的老师,我们会尽最大的努力去完成属于我们支教人的共同心愿:向学生传递正确的价值观和最新的知识,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和学习上的问题,决不放弃任何一个学生。

  不时畅想能在未来的某一天,我们支教人能围坐在一起共话曾经的学生们,聊着他们传来的喜报和他们多彩的人生,笑着、感动着……(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张晓宇)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