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工大研支团牵手母校为贫困生发助学套装

 

2016-12-15 08:5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5日电(记者张思怡 通讯员陆宇操)近日,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牵手母校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支部,为支教地四川省沐川县黄丹学校一年级全体学生捐赠价值3095元的136套助学套装,切实地帮助他们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牵手母校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支部为沐川县黄丹学校学生捐赠助学套装。

  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牵手母校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支部为沐川县黄丹学校学生捐赠助学套装。图为助学套装发放现场。谢金鑫 供图

  据悉,黄丹学校很多一年级学生由于家境的窘迫买不起必要的学习用品,有的学生甚至连一支像样的铅笔都没有,更不谈美术课堂上所必须的水彩笔、油画棒等美术用品。南京工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支部通过研究生支教团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以“特殊党费”的形式募集了3095元的爱心资金,为西部山区一年级共136名学生采购了136套学习套装,套装里包括学生们日常需要的爱心图书、乒乓球拍、跳绳、毽子、铅笔、橡皮、直尺、卷笔刀、油画棒等。

图为黄丹学校学生展示自己领到的学习用品。谢金鑫 供图

图为黄丹学校学生展示自己领到的学习用品。谢金鑫 供图

  在领取到助学套装后,学生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孩子们的心愿不大,一套并不昂贵的学习用品,却承载着他们未来无限的可能性。支教团成员将脚踏实地,在支教路上继续前行。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