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工大学子聆听报告憧憬中国梦西部情

 

2013-05-16 11:5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报告会现场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6日电(记者 李彦龙)近日,南京工业大学“中国梦·西部情”西部计划十周年巡回报告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南京工业大学2004年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全国第三届“奉献者风采”——在西部基层工作的优秀大学毕业生事迹报告团成员魏泽熙应邀回母校,与即将毕业的大学生一起追忆逝去的西部时光,共同憧憬未来的青春梦想。

报告会主讲人魏泽熙

  报告会分为“青春情”、“奋斗路”、“中国梦”三个篇章,魏泽熙满怀深情地回忆了自己当年坚定的西部梦想,在陌生的自然环境、饮食习惯、生疏的工作面前,她选择主动适应、积极融入。在远程教育工作中,她锐意创新,摸索出“五进五帮”的新模式,成效显著,得到了当地群众的高度肯定。魏泽熙的生动事迹,得到了全场同学的强烈共鸣,赢得了阵阵掌声。最后,魏泽熙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激励母校学子将个人理想与中国梦紧密结合,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挥洒青春热血,贡献智慧力量。

南京工业大学的大学生们正在认真聆听报告会

  整场报告会在雄浑激昂的《到西部去》乐曲中结束,“因为这个选择,西部明天更加美好;因为这个选择,我们的青春更添壮丽”,到西部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青春在奉献中闪光!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