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回信精神心得:拥抱大山源于情怀与追求

 

2014-05-15 09:4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南京工业大学三名研支团成员到云南参加培训合影

  时值五四青年节,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河北保定学院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代表回信,向青年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勉励青年人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我校首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第一时间通过电视、网络、报纸等方式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在深刻理解、学习回信精神之后更加坚定了为西部服务、奉献自我的理想信念,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在祖国基层奉献青春力量,坚定人生的正确方向,让青春的价值在扎根基层,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和建设幸福美好云南的时代征程中,创造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业绩。 

雷祖亮老师带领的班级获得了演讲比赛二等奖

  南京工业大学首届研究生支教团三名奔赴云南省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的志愿者深入学习回信精神后,立志扎根基层,在祖国的西南边疆默默奋斗,散播青春正能量。在近乎一年的支教时间里,学校三名研究生志愿者尽自身最大力量帮助宁洱镇第一中学的孩子获取更优质的教育资源拥有更完备的教育环境,打造更强健的体魄。支教团成员通过讨论、走访后发现当地存在教师学历偏低、学生们与外界接触的少、知识面狭窄、偏科情况较为严重等问题,为学生开展“筑梦”课外提高班,利用自己所学之长,为孩子们做好每一次课外辅导,着力于提高学生总体成绩。同时,通过改善校园文化氛围来增强学生道德品质与综合能力。近一年来,支教团已经成功策划举办了“青春·祖国·梦想”朗诵比赛、普通话推广周、“畅想春天,飞扬梦想”歌唱比赛、挑战主持人、“纪念五四运动”青少年书画比赛等活动,让南工文化搭乘着精彩活动弥漫一中校园,让南工活力洒入宁洱学子心中。志愿者们在一点一滴的积累中改变着宁洱一中孩子们的学习、生活状况,在日积月累的奉献中提升自身道德素养。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