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工大研支团携爱心企业为困难学生发羽绒服

 

2016-01-25 09:2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5日电(记者李彦龙)近日,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四川团在支教地乐山市沐川县黄丹学校圆满举办“南工助力·爱心暖冬”活动。爱心企业杭州宸帆服饰有限公司捐赠的512件羽绒服和爱心人士的66份学习用品顺利发放到黄丹学校困难学生。沐川县西部计划项目办主任邱崇斌、黄丹学校校长宋红、以及黄丹学校小学部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举办“南工助力·爱心暖冬”活动。

  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举办“南工助力·爱心暖冬”活动。图为支教团走进困难学生家中送羽绒服并与家人合影。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供图

  支教团携手90后创业女孩 首批物资送入困难家庭

  杭州宸帆服饰有限公司林珊珊是一名90后创业人,在南京工业大学2014届校友刘畅的牵线下,她与研支团取得了联系。在了解到支教地所处西南部山区,湿冷的冬季气候让孩子们寒冷难耐,于是决定给困难学生捐助羽绒服。1月13日首批羽绒服运达学校,支教团成员及黄丹学校老师就将第一批温暖羽绒服送往困难学生家中。山路泥泞漫长、小雨淅淅沥沥,两个多小时的跋涉,一行人终于来到学生家中。破旧的家具,昏暗的房间,年过花甲的奶奶还有三个孩子组成了这个小小的家。姐姐刘应芳是黄丹学校六年级三班的三好学生,因为无法负担对这个家庭近乎奢侈的车费,每天凌晨5点,姐弟三人就要在黑暗中摸索两个多小时的山路上学。羽绒服、温暖四件套、慰问金,虽然无法从根本上解决家庭困难,但这个冬天对于他们来说温暖了许多。

  512件冬衣及物资发放完毕 孩子们温暖过冬

图为穿上新羽绒服的孩子。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供图

图为穿上新羽绒服的孩子。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供图

  1月18日第二批物资到达后,沐川县黄丹学校在大操场上举办了“南工助力·爱心暖冬”捐赠活动,爱心企业杭州宸帆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姗姗及小学部全体师生共同参加,至此, 512件冬衣和66套学习用品全部发放到孩子们手中。

  捐赠仪式上,沐川县西部计划项目办主任邱崇斌、黄丹学校校长宋红、企业负责人林珊珊分别讲话。操场上,孩子们排着整齐的队列,睁着大大的眼睛,有秩序地接过崭新的衣服。孩子们拿着漂亮的羽绒服,双手紧紧抓住,兴奋举过头顶,本就被河风吹红的脸蛋,在羽绒羽绒服的映衬下更加红润。有的孩子咧嘴笑着,露出了本要故意遮掩的残缺门牙;有的抿着嘴,眼睛眯成一道缝;有的和小伙伴牵着手,揪着帽沿上的卡通耳朵,互相扮演小白兔。“谢谢大哥哥大姐姐,好暖和!”孩子们的眼神亮得醉人,喜悦心情溢于言表,稚嫩的声音饱含感恩之情。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