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工业大学团委走进宁洱一中实施牵手计划

 

2015-12-18 11:2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8日电(记者李彦龙)近日,南京工业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党委副书记佴康、副院长李智教授、办公室主任徐德龙教授、分团委书记李田田老师一行四人来到云南省普洱市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看望南京工业大学第三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并且在宁洱镇第一初级中学开展“牵手计划”、“送课支教”活动。

  4日上午,南京工业大学——宁洱镇一中“牵手计划”第三期活动启动仪式如期举行。宁洱镇一中校长钟正伟在仪式上对佴康书一行四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南京工业大学对宁洱镇一中发展的大力支持。佴康受南京工业大学团委委托向宁洱镇一中捐赠一万元垒球建设基金,并转达南京工业大学团委对宁洱镇一中全体师生的关心和支持。

南京工业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党委副书记佴康代表学校团委向宁洱镇一中捐赠一万元垒球建设基金。

  南京工业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党委副书记佴康代表学校团委向宁洱镇一中捐赠一万元垒球建设基金。南京工业大学团委供图

  在活动仪式上,徐德龙教授代表南京工业大学外语学院党支部向宁洱镇一中捐赠一台教学相机,表达外语学院对宁洱镇一中教学工作的支持。佴康代表外语学院党支部向宁洱镇一中10位品学兼优的学生捐赠助学金,鼓励他们继续努力学习、不断强化自己,并且欢迎全校优秀学生积极报考南京工业大学。宁洱镇一中受助学生代表八年级144班李海洋同学表示会更加勤奋学习,不辜负老师们的期望。

  活动结束后,外语学院副院长李智教授参加了外语学院党支部“送课支教”活动,向八年级同学开设了一堂以“英语学习中的文化问题浅谈”为题的课堂讲座。讲座上李教授用宁洱镇风俗文化引出课题,提高了同学们的兴趣;幽默诙谐的授课语言、生动鲜活的例子,深深地吸引了同学们,短短一小时的讲座,同学们意犹未尽。

南京工业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四位老师与第三届研支团成员合影。南京工业大学团委供图

  南京工业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四位老师与第三届研支团成员合影。南京工业大学团委供图

  随后,佴康等四位老师慰问了在宁洱县开展支教服务的南京工业大学第三届研支团成员,并向他们表达了南京工业大学团委、外语学院的领导老师们的关心。四位老师询问了支教团成员的日常生活情况,勉励他们踏实工作、用心付出,积极配合宁洱镇一中的老师开展相关工作,不要辜负母校老师们的殷切期盼。南京工业大学第三届研支团成员们感谢佴书记等四位老师不远千里带来母校的问候和支持,并且表示牢记母校老师们的嘱托,在支教工作中努力学习,在学习生活中更努力地完成支教服务工作,为母校和宁洱镇一中架设更宽广的沟通共建之路。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