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工大支教团:坚守抗震救灾生命线

 

2014-10-10 16:1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南京工大支教团成员在为过路前往灾区的志愿者提供泡面等食品。

  狗吠、鸡鸣、地晃,这是10月7日晚间21时40分左右,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家里(服务地学校)感受到的景象。

研支团成员许婧璐兰金兴在向过路赈灾车辆司机发放引用水和食品。

  在奔赴服务地之前,研支团成员参与了地震知识培训,凭借这些现象,确定发生了地震。并迅速跑到楼下空地。在与同样逃难下楼的邻居们交谈后得知,这样级别的晃动略为常见。观察了一会,确定不会再次发生晃动后,便与邻居们一同回到家中。查看新闻后才得知,在与我们相邻的云南省普洱市景谷县境内,发生了里氏6.6级地震。

支教团成员在给过往赈灾车辆指路。

  度过了漫漫长夜后,研支团成员接到了团宁洱县委对境内广大青年志愿者们的号召,参与10.7景谷地震抗震救灾志愿服务工作。由于景谷县地处山区,交通不便,通往县城的道路是2级盘山公路,所有的外来救援物资都要从宁洱收费站下高速,穿过宁洱县城后,进入盘山公路前往景谷县城。所以宁洱县成为了外来赈灾物资运输通道的重要结点。在宁洱团县委的组织协调下,在宁洱收费站的入境口处,设立了共青团宁洱县委抗震救灾志愿服务点。主要工作是:为过路前往景谷灾区的车辆指示前进路线;为驾驶劳累的司机师傅们提供休息点;为前往灾区的志愿者和运送救灾物资的司机师傅们提供饮用水、速食食品等;组织在宁洱转车前往灾区的志愿者们搭车前往灾区。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