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最新要闻 >> 正文

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实施二十周年报告会举行

 

2019-10-25 08:55: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   

  10月24日,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在京举办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实施20周年报告会。中组部、中央文明办、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务院扶贫办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报告会并为支教团志愿者代表授旗。

  20年来,研究生支教团通过“志愿+接力”的方式,累计选拔派遣18325名志愿者到中西部地区县乡中小学支教,同时推动校地共建,助力当地脱贫。支教地从最初的5省7县,发展到如今覆盖中西部20省301县,支教中小学校达600余所,实施高校也从最初的22所扩大到194所。研究生支教团作为共青团工作的创新之举,持续实施时间长、参与人数多、国家支持力度大、示范效应显著,在支教扶贫、实践育人、引领风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报告会上,华中师范大学首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代表曾艳,因支教结缘、毕业后重返西藏成为一名正式教师的中山大学第19届支教团志愿者汪艳,黑龙江大学第17届支教团志愿者刘硕,在大凉山支教期间帮助当地修建起三座助学桥的四川大学第15届支教团志愿者曹礼勇,拥有“被支教的学生、支教志愿者、支教团辅导员”三重身份的清华大学支教团志愿者毛雯芝,分享了他们支教扶贫、奉献奋斗、历练成长的青春故事。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海原县关桥中学校长李克俊、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分别代表支教受援地学校和研究生支教团实施高校发言。

  首届研究生支教团高校代表、北京地区研究生支教团高校志愿者和教师代表、团中央直属机关代表近400人参加报告会。(记者 杜沂蒙)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