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研支团助天柱五中组建校园广播站

 

2020-11-02 08:5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日电(记者 李彦龙)近日,在江西财经大学研支团的协助下,贵州省天柱县第五中学“雏凤清音”校园广播站正式开始运营。

  9月初,江西财经大学研支团在日常的教学工作中发现,天柱五中虽然有广播设备,但只用于每日上下课的铃声播放和全体师生集合发言使用,没有充分发挥校园广播的作用。

  近日,在江西财经大学研支团的协助下,贵州省天柱县第五中学“雏凤清音”校园广播站正式开始运营。图为研支团成员在选拔校园广播站播音员。江西财经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为了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同时给他们一个自我展示的平台,江西财经大学研支团贵州分队的成员们决定帮助天柱五中组建校园广播站。广播站的组建及日常运营主要由研支团团长柳香睿负责。

图为江西财经大学研支团成员指导小播音员进行校园广播。江西财经大学研支团 供图

  从策划到栏目设置,从面向全校学生招新到面试选拔,经过近一个月的准备工作,江西财经大学研支团成员于十月中旬,正式组建了天柱第五中学“雏凤清音”校园广播站。广播站由一名站长、两位副站长、四名编辑以及十二位播音员组成。播出时间为每周周一到周四下午17点30分到18点。每天两个栏目,其中,周一为《新闻袋袋裤》和《校园点歌台》栏目;周二为《耳朵去旅行》和《光影驿站》栏目;周三为《朗读者》和《陪你聊青春》栏目;周四为《校园直通车》和《校园点歌台》栏目。这八个栏目涵盖校内外新闻、美文赏析、优秀影片推荐、学生心理辅导以及祝福传递,旨在尽可能的为学生带来丰富多彩的校园之声。

图为天柱县第五中学校园广播站小播音员在联系播音。江西财经大学研支团 供图

  校园广播的队伍组建好后,研支团成员们对广播站的成员们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培训。培训内容集中练习普通话发音、念稿语速以及发音方式等。10月26日,“雏凤清音”校园广播站进入了为期一周的试运营阶段。目前,广播站的试运营阶段已经结束,并取得了不错的反响,全校师生踊跃投稿,并对广播站未来的运营提出建议和意见。之后,广播站将会正式运营,并预计将承担学校运动会、“12·9”文艺汇演等大型活动的播报与主持工作。

江西财经大学研支团团长柳香睿进行校园广播站试运营工作总结。江西财经大学研支团 供图

  “校园广播站是学校进行宣传工作的一个重要窗口,也是联系学校和学生的桥梁。希望‘雏凤清音’校园广播站的建立,能够给天柱五中的孩子们带来更多的正能量,为他们营造一个丰富多彩的学习空间。”研支团成员柳香睿这样说道。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