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研支团开展公益活动关爱留守儿童

 

2020-10-13 09:4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3日电(记者 李彦龙)10月12日,江西财经大学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于四川省小金县城关第二小学组织开展了以“你好,我的新朋友!”为主题的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10月12日,江西财经大学第八届研支团于四川省小金县城关第二小学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图为活动现场,研支团成员刘宇贝向同学们介绍游戏规则。江西财经大学第八届研支团 供图

  活动伊始,江西财经大学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阮金雨根据学生人数将其均分为7组,每组内部进行讨论,在规定时间内确定本组组名、口号及组长,并由组长作为代表向其他小组进行本组介绍,初步建立了同学们之间的信任以及加深了彼此的印象。

图为同学们开展游戏。江西财经大学第八届研支团 供图

  随后,刘宇贝向同学们介绍了游戏规则,并宣布游戏环节正式开始。游戏过程中,孩子们手拉手围成一个大圈,跟着口令转圈,待主持人报出数字后,迅速与身边同学抱成一团,人数错误的同学被淘汰,获胜的同学再次进行比赛,直到最终的获胜者出现。本环节打破了初见时的不安与内敛,让彼此变得更加亲近。

  活动最后,江西财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为孩子们送上月饼和节日祝福。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研支团成员和孩子们共同度过了一段愉快的时光,也向孩子们传递了一份温暖。今后,江西财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将继续开展留守儿童公益活动,促进留守儿童健康快乐成长,时刻传递江财“信敏廉毅”的校训精神。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