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江西财经大学研支团助天柱五中创建微信公众号

 

2020-09-29 10:5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9日电(记者李彦龙)日前,在江西财经大学研支团成员的协助下,贵州省天柱县第五中学的首个微信公众号“青春闪耀五中”正式开始运营。

  九月初,江西财经大学研支团在天柱县第五中学新生报名工作中,发现了学校与家长存在信息对接不对称的现象。由于天柱县第五中学是全封闭式管理,不允许学生携带手机进学校,所以很多家长并不能及时了解学校的规章制度、所举办的活动,也不能及时知晓放假调课安排。

  江西财经大学研支团成员为天柱县第五中学建设运营微信公众号“青春闪耀五中”。图为研支团成员李颖在运营微信公众号。江西财经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为解决信息不对称问题,江西财经大学研支团决定为天柱五中申请建设微信公众号。公众号由研支团成员李颖负责建设运营。

  申请公众号比较容易,但要让公众号真正运营起来,却不是件容易的事。公众号名字如何起?头像怎么制作?推送怎么发?排版如何去排?这一系列的难题让毫无新媒体运营经验的李颖犯了难。在学习了相关教程以及借鉴了其他学校的公众号之后,李颖终于掌握了运营一个公众号的秘籍。从制作图片材料到视频剪辑,从撰写推送稿到排版发布,江西财经大学研支团的成员们从零学起,一步一步,帮助天柱县第五中学建立了公众号—青春闪耀五中。

图为青春闪耀五中微信公众号截图。江西财经大学研支团 供图

  目前,公众号已经正式开始运营。公众号开设三个专栏:校内动态、事迹报道、闪耀五中。校内动态专栏分享各班的学生名单、各班的家校联络群以及班主任的联系方式,节假日放假情况以及学校的校历表,和新学期有关的各类报名信息;事迹报道专栏分享“明星学生”等获奖的优秀学生榜样和好人好事等优秀事迹;闪耀五中专栏分享五中的师生集体活动,以便让师生家长更加全面了解学校的动态。

  “希望青春闪耀五中公众号的建立和运营,构建了学校与家长之间的信息对接桥梁,为孩子们创造一个高效、规范的学习空间。”研支团李颖这样说到。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