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大研支团开展女生生理卫生知识科普讲座

 

2020-09-14 09:3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4日电(记者 李彦龙)为了让刚步入初中阶段的女生充分了解自己的身体,能正确地看待和处理青春期遇到的各种问题,近日,江西财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针对天柱县第五中学七年级全体女生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生理卫生知识科普讲座。研支团团长柳香睿担任主讲人。

  江西财经大学研支团在天柱县第五中学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女生生理卫生知识科普讲座。图为科普讲座活动现场。江西财经大学研支团 供图

  第五中学的学生绝大部分来自农村,很多学生的家长常年在外打工。而这些正处在青春期的女孩们,没有人教她们如何应对青春期身体心理发生的变化,也没有人教她们如何保护自己。因此,江西财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特别设计了名为“身体要说话——关于女生青春期的‘小秘密’”的主题讲座,引导她们健康平稳地度过青春期。

图为江西财经大学研支团团长柳香睿为女生讲解青春期生理卫生知识。江西财经大学研支团 供图

  “男生和女生有什么区别呢?”讲座开始,柳香睿就以一个小问题引发了在座女生的热烈讨论。随后,柳香睿从“认识自己的身体构造”“青春期的烦恼”以及“如何保护自己”三方面,引导女生们正确地看待以及应对青春期身体发生的变化,并深入浅出地向女生们解释了月经的形成以及来月经时的正确应对方式。讲座的最后,柳香睿还从德育培养的角度出发,告诉她们学会保护自己的同时,更要努力学习知识,远离诱惑,明辨是非,在做到自尊自爱的同时,更要做到自立自强,引导她们以更加积极、乐观的心态去拥抱多姿多彩的青春期。

图为认真听讲座的同学们。江西财经大学研支团 供图

  “其实很多女孩子并不知道自己身体发生的这些变化是正常的生理现象,甚至觉得来月经是件很羞耻的事情。我希望通过这次讲座,能让孩子们可以坦然面对身体的秘密,用科学、包容、平等的目光去看待这些事情,然后她们才能够勇敢拥抱自己,保护自己。”主讲人柳香睿在讲座结束后这样说到。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