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财研支团带领中学生到照料中心关爱老年人

 

2019-11-21 09:5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1日电(记者刘喆)为弘扬传承美德,树立敬老爱老风气,营造社会良好风尚,11月19日下午,江西财经大学(以下简称江财)研支团带领贵州省天柱县凤城二中师生们,前往天柱县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举办关爱老年人活动。

  11月19日下午,江西财经大学研支团带领天柱县凤城二中师生们前往天柱县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举办关爱老年人活动。图为学生搀扶老年人出来活动。江西财经大学研支团 供图

  天柱县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是天柱县养老工作推行“公办民营”运作模式的典范项目,2017年全州各县民政部门均组织人员到中心参观学习,成为黔东南州养老行业的一支标杆。

  图为江西财经大学研支团成员付建旺与学生一起慰问老年人。江西财经大学研支团 供图

  扫地、擦窗户、抹桌椅和整理床单被子,在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师生们积极行动起来打扫环境卫生。然后他们为老人们送上苹果、桔子、香蕉,与老人们亲切交谈,一边交谈一边帮助老人按摩、捶背。78岁的杨奶奶用侗族方言说道:“感谢你们来关爱孝敬我们,我们感到很开心!”

天柱县凤城二中师生们与老人们合影。江西财经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本次活动展现了凤城二中师生关爱老年人的社会担当,给同学们上了一节生动的尊老敬老实践课,也给照料中心的老年人带来了温暖。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