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大学研支团参加南川区与代表委员面对面

 

2018-01-08 08:5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8日电(记者李川)近日,围绕“青年婚恋交友”和“家庭公共服务”两大主题,重庆市南川区开展了“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青联委员、青年代表共计12余人参与本次活动。延边大学赴渝支教团成员王海天,刘南彤作为青年代表参与此次面对面活动。

  会议前,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青代表们一行实地走访了南川区非诚勿扰婚介所,了解青年婚恋情况。随后,在南川区清桥社区居委会会议室,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青联委员、青年代表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南川区开展“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图为活动现场。延边大学研支团 供图

  南川区开展“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图为活动现场。延边大学研支团 供图

  会议针对青年婚恋交友,和社会出现的“剩男剩女”现象、青年“闪婚闪离”现象与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参会青年代表纷纷表示感谢政府、社会各界对青年婚恋的关心、关注,尤其对于大龄青年,社交面窄,圈子较小,希望群团组织搭建平台,以开展各类兴趣活动为切入口,拓宽青年的社交面。此外,要注重青年的家庭教育,引导培养青年树立正确的婚恋观、家庭观。

  参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表示会将青年代表们的诉求再进行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形成建议意见、提案,从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学校教育几方面共同努力,加强青年婚恋观、家庭教育和引导,抵制负面婚恋观念,树立理性、健康、积极向上的婚恋观,为广大青年切实做好服务。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支教团成员们以“面对面”活动为重要平台、有效载体、良好契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做好新时期青年工作,全力促进青年健康成长发展,践行新思想、拥抱新时代、实现新作为。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