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延边大学研支团走进隆化职中传播志愿精神

 

2017-11-16 11:2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6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刘南彤)进一步提升重庆市南川区校园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意识,加强校园志愿者队伍素质建设,近日,延边大学研支团重庆分团在隆化职中举办了一场志愿者培训会。

  会议由支教团成员周楠主持,培训会从“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四个方面讲解了志愿者的精神及志愿精神的时代意义。会议开始支教团成员们倡导志愿者们要团结友爱,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积极参加美化家园、帮困助残、义务家教等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整理志愿者衣服,医学急救常识等互动环节增进同学们对志愿服务的理解。在医学小常识环节中,来自延边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临床医学专业的王海天对现场志愿者们进行细致的讲解,通过对单、双人心肺复苏流程的亲自演示和说明,为志愿者们科普了急救知识,提升了他们对各种突发情况的应对能力。

  此次培训会,不仅提升了重庆市南川区隆化职中校园志愿者们的能力和意识,更为今后更好地提高校园志愿者服务质量提供了保障,也为志愿者提供了一个相互了解、相互交流的社区平台,延边大学赴渝支教团的成员们在坚守自身岗位的基础上,更为服务地志愿工作的发展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愿志愿精神遍地开花。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