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大学研支团给山区孩子带去更温暖的冬天

 

2018-01-04 10:4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为了开展“圆梦助学金”活动,12月初时我们(延边大学研支团广西分团成员)来到东兰县巴挽小学,已是冬季了。山里的风带着阴冷,孩子们却仍穿着单衣,拖鞋,在没有阳光的教室里,小手冻得冰凉。这一幕让我们心疼极了。回去之后,我们多方筹措过冬物资,不到一个月,我们带着爱心又回到了这里。

延边大学研支团成员为巴挽小学学生发棉服。翟宇佳 供图

  早上七点半,志愿者们已经开始进行了忙碌的准备工作。整理打包,在把物资装上两台车之后,再经过2个小时的盘山路,抵达巴挽小学。志愿者们一刻不停,卸车,搬运。此次我们带来了棉鞋、棉裤、棉衣、棉袜、糖果等。志愿者们按照尺码分类放好。之后,就可以开始爱心物资的正式发放了。

延边大学研支团成员为巴挽小学学生发棉鞋。翟宇佳 供图

延边大学研支团成员为巴挽小学学生发棉鞋。翟宇佳 供图

  在我们整理时,孩子们其实早就迫不及待了。他们都三五成群地围在门口,趴在窗台上,好奇地看着教室里忙碌的我们。不过开始发放后,孩子们也没有吵闹,一拥而上。而是安静的,按照顺序排队进入。在这样的环境下,整个发放过程进行的十分顺利,期间很多小朋友都向我们礼貌的道谢。我们听了之后,浑身都是干劲,感觉一切的疲惫都一扫而空了。

延边大学研支团成员整理爱心人士写给孩子的寄语。翟宇佳 供图

延边大学研支团成员整理爱心人士写给孩子的寄语。翟宇佳 供图

  发完这些物资之后,孩子们有序回到教室,我们按照名字把爱心小卡片逐一发下去,孩子们更激动了,欢乐的情绪溢满了整间教室,看到了孩子们的笑脸,我们的心里更满足了。

延边大学研支团成员为孩子试穿棉鞋。翟宇佳 供图

  此次我们带来的爱心物资总价值超过两万元,这些都是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对孩子们满满的爱和祝福。捐赠物品的爱心人士可能涵盖各行各业,但是他们都有一颗炙热的内心,帮助孩子们驱寒送暖,有了这些东西,相信孩子们会度过一个更温暖的冬天,感谢你们。 (延边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翟宇佳)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