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师大研支团在巴南区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

 

2020-09-27 10:1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请你网北京9月27日电(记者李彦龙)2020年9月14日—20日是第七个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网络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技能,引导广大青少年健康上网、文明上网、合理用网,近日,东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同其他西部计划志愿者一道,前往重庆市巴南区周边社区、村镇的青少年之家,开展以网络安全为主题的“月悦见面会”,为农民工子女及其家长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讲解网络安全防护技能。

  东北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在巴南区青少年之家开展以网络安全为主题的“月悦见面会”,为农民工子女及其家长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讲解网络安全防护技能。东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研支团成员们通过游戏互动、播放视频等形式,用身边鲜活的事例为孩子们讲解网络游戏中的安全知识,培养孩子们的个人信息保护意识,教会孩子们如何辨别并抵制网络虚假信息。

图为研支团成员为孩子们讲解网络游戏中的安全知识。东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问答环节中,研支团成员引导孩子们识别并远离网络上的诱惑,提升孩子们抵御网络安全风险的能力。活动结束时,在场的孩子们纷纷承诺,要践行全国青少年网络文明公约,文明上网从自身做起。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