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大研支团:践行新思想 建功新时代

 

2018-10-12 09:3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1日电(记者李川)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团的十八大精神,国庆前夕,吉林农业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延边分队与安图县永庆乡中心学校联合开展了“践行新思想 建功新时代”青年大学习主题活动,此次活动由“四进四信”、“与信仰对话”、“与人生对话”、“学习团的十八大精神”、“与青年志愿者面对面”五个部分组成,会议由研支团延边队长刁自鹏主持。

吉林农业大学第六届研支团成员与永庆乡中心学校团员代表合影。吉林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吉林农业大学第六届研支团成员与永庆乡中心学校团员代表合影。吉林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本次会议以研支团成员刘芳介绍的“四进四信”的相关知识为开篇,以奥斯特洛夫斯基的“这就是青春,充满着力量,充满着期待、志愿,充满着求知和斗争的志向,充满着希望、信心的青春”名言作为结束语来鼓励同学们积极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中国梦的实现付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研支团的韩冬青进行了“与信仰对话”的分享,她以播放《信仰的味道》视频为切入点,阐述了什么是信仰?如何不忘初心、坚持信仰?最后她告诉同学们,有信仰就有力量,坚定脚下步伐,跟团走,跟党走。

  苏杭则进行了“与人生对话”的分享。苏杭向同学们提出了“我是谁?”、“我想要什么?”、“我该如何去做、”三个问题,通过互动告诉同学们在人生的道路上要勇于承担责任,对人宽柔,对己严格,要过有意义的人生,努力乐观的生活。

  康静以“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建功新时代”为题,作了关于学习团的十八大精神的报告,勉励同学们要牢记共青团员的历史使命与责任担当,自觉做到“必须有理想,在思想精神上强;必须有本领,在能力素质上强;必须有担当,在干事创业上强”。

  尹朦朦以接触志愿者到真正成为一名志愿者的自身经历和同学们进行了经验分享。尹朦朦希望同学们多帮助他人、服务社会,传递爱心、传播文明,最后给鼓励同学们“有机会就讲志愿者、有条件就学志愿者、有时间就做志愿者、有贡献就奖志愿者”。

  经过研支团成员的分享,两位班级团支书结合自身经历,作为代表进行了发言。最后,刁自鹏进行了活动的总结,他说开展此次活动是为了能够在新时代下让更多的人响应号召,加入到我们充满活力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也是在新时代下勉励团员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