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大研支团在道德小学课堂奏响原声吉他

 

2017-06-27 10:2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7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孙明昊 李克东 宁婧琪 吴佩蓉 吴振超 苏光耀)为进一步深化音乐教育改革,推进基础教育音乐新课程的实施,提高音乐教学质量,近日,吉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道德小学开展了音乐周暨“我是小小音乐家”活动。在一周的时间里,研支团成员分别为同学们带来常见乐器介绍、声乐培训、基础乐理知识讲解。

  活动的第一场,研支团成员准备了各种乐器的照片,有钢琴、吉他、小提琴、古筝、竹笛等等。在同学们传看照片的同时,还播放了各个乐器的演奏录音,以便学生更好的区分各种类乐器的不同音色。

  活动中,研支团成员拿出了吉他,在进行了简单的介绍之后,弹唱了一首《斑马,斑马》。随后同学们兴高采烈地学了起来,研支团成员耐心的一句一句的教着孩子们熟悉旋律。为了加深印象,他们还为同学们弹唱了一首耳熟能详的民谣歌曲《同桌的你》,让即将毕业的六年级学生感触很深。本场活动最后,研支团成员弹奏着吉他,用优美的旋律为同学们伴奏。同学们一边唱一边打着拍子,气氛十分的活跃!

  据悉,在后续的其他两场活动中,研支团成员还将注重挖掘孩子们的音乐潜力,注重学生的感受与体验,表现与创造。其中三、四年级的声乐训练,更要针对正处于变声期的孩子,进行正确的发音指导!

  本次音乐周暨“我是小小音乐家”特长展示活动,不仅给研支团成员和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和机会,还有效地提升了学校整体的音乐教学水平,推进了音乐教学向主题化、系统化前行。道德小学将以此次活动为新的起点,在艺术教育之路上再创新的辉煌!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