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大研支团在道德小学诵读经典弘扬国学

 

2017-04-07 09:3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7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吴佩蓉 李克东 孙明昊 宁婧琪 吴振超 苏光耀)“弟子规,圣人训,首孝悌,次谨信……”——每天的课间活动时分,道德小学的孩子们都会跟随支教团老师的带领,口诵《弟子规》,和着音乐的节拍,在操场上翩翩起舞。

吉林农业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道德小学教孩子学习“弟子规韵律操”。吉林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吉林农业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道德小学教孩子学习“弟子规韵律操”。吉林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为了加强学生们的传统文化教育,弘扬国学经典,同时在文化中强身健体,道德小学全体学生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里,开始学习“弟子规韵律操”,吉林农业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的六位老师担当教学指导主力。据校长卢志刚介绍:“该韵律操融入了许多元素,比如头部运动,自由造型,古典舞和街舞等,与时代紧密结合。让学生们全身心得到锻炼的过程中,也激发了他们热爱运动的热情。”

  此次寓教于乐的教学活动是全体师生所喜闻乐见的,支教团成员每天都会积极学习教学视频,然后再教给热情高涨的学生们。让学生懂得了常规的礼仪、懂得了孝敬父母尊敬师长,在潜移默化中学习了中华优秀文化,陶冶了情操,增强了体质。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