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业大学支教团助孩子舞出别样精彩青春

 

2016-06-15 08:4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5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苏亮 姜悦 肖颖 张一枫 范小琴 朱思睿)舞蹈是肢体语言表达的最好方式,也能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提高学生们的身体素质。近日,吉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内蒙古队开展以“Strictly Come Dancing”为主题的舞蹈比赛。

吉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内蒙古队开展舞蹈比赛。

  吉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内蒙古队开展以“Strictly Come Dancing”为主题的舞蹈比赛。图为比赛中,学校各班学生展示自己的舞蹈。吉林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此次比赛共分为两个环节,首先,为了迎合当地的民俗,传承服务地文化,支教团老师利于课余时间在老教师的带领下教授学生民间特色舞蹈--大秧歌,在舞蹈比赛开始之前向大家展示集体舞《大秧歌》,学生们的集体舞点燃了整个比赛气氛。竞争中有合作,合作中就有竞争,在全校同学的通力合作下完美的展现了这支舞蹈,接下来的环节所有同学讲兵分各路展开激烈的角逐。以班级为单位,每个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分别带领一个班级为在场观众献上一支舞蹈,展现自己班级的精神面貌。

  学生各自班级展示的舞蹈涵盖诸多舞种,有俏皮可爱的现代舞、充满异域风情的印度舞蹈、健康充满活力的啦啦操、强健有力的武术操等。所有的学生都展现出了自己风采,为班级的荣誉奉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比赛不仅丰富了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也培养了他们的团结合作精神,同时让他们意识到自己还有很多潜能未被发掘。本次比赛在有限的准备时间里得到了较好的效果,是来自各个班级共计64位的舞蹈演员共同努力的成果,希望孩子们将来能够像每一支舞蹈一样精彩,舞出奇迹。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