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工大研支团小创客启梦坊点亮科普创新之光

 

2017-11-13 08:5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3日电(记者李川)近日,一门特殊的课程在四川省资阳市乐至县资阳机车天池希望小学顺利开展。该课程从一开始就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

安徽工业大学研支团在乐至县资阳机车天池希望小学启动小创客启梦坊项目。

  安徽工业大学研支团在乐至县资阳机车天池希望小学启动小创客启梦坊项目。“小创客启梦坊”科普创新实践活动现场。安徽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该课程是团乐至县委和安徽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共同策划实施的“小创客启梦坊”科普创新实践项目,项目包含三个内容:科技发明及手工制作、科学优秀影片欣赏、科学小实验。项目得到了共青团乐至县委、机车小学校领导以及安徽工业大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该项目先期主要在乐至县机车希望小学实施,每周确定了三堂课程专门进行项目课程教学,并落实了专门的实验室和教学仪器、器材。

  在研究生支教团老师的引导下,学生们积极参与到课程中来,目前已在不同班级开展了8次课程实践,完成作品40余件,有效激发了学生创新、创造热情,不少学生自发在课后动手进行创新实践。

安徽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指导学生进行手工作品的体验活动。安徽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安徽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指导学生进行手工作品的体验活动。安徽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悉,“小创客启梦坊”项目来源于安徽工业大学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安徽工业大学是全国首批99所深化创新创业改革示范高校和全国创新创业50强高校。安徽工业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杨恒基大学本科期间参加了安徽工业大学创新教育学院组织的“2013级创新能力试点班”,并获得高级结业证书,拥有良好的创新资源和基础。通过“小创客启梦坊”项目的开展,把优质教育资源和先进理念带到西部工作岗位上来,用自己的行动来带领着学生们主动创新、主动实践,帮助孩子们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西部教育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