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科大研支团与山区学生欢度中秋相伴成长

 

2019-09-19 10:0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9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顾亨达)“谢谢老师的月饼,祝老师中秋节快乐。”近日,武汉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重庆市武隆区桐梓镇桐梓中学开展了以“月圆中秋,感恩有你”的主题班会活动,研支团成员为山区学生送上节日礼物与美好祝福。

  武汉科技大学研支团在武隆区桐梓中学开展了以“月圆中秋,感恩有你”的主题班会活动。图为研支团团长叶显伟为同学们介绍中秋节的由来。武汉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中,研支团团长叶显伟为同学们介绍中秋节的由来和相关的文化风俗。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并积极分享自己对中秋节的感受。随后,叶显伟在班上开展了有奖竞答的小游戏,他在黑板上展示关于中秋节的相关知识的题目,同学们举手抢答,回答正确的可以获得一块月饼的奖励。班上同学积极参与,现场气氛活跃。

图为同学们踊跃举手参加有奖竞答。武汉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最后是“感恩有你,相伴成长”的环节,研支团成员为班上每位同学发了信纸和信封,鼓励他们通过书信向父母表达感谢之情。同学们在信纸上认真写下了想对父母说的悄悄话。

图为同学们在给外出务工的父母写信。武汉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武汉科技大学第二十一届研支团团长叶显伟表示:“中秋节又是团圆节。班上的学生多为留守儿童,父母外出打工一年才回家几次。同学们写的信我们会寄给他们的父母或者在家长会上交给他们的家长。希望通过这次班会给孩子们带去温暖和欢乐,拉近孩子们和父母的距离。”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