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科大研支团开讲第一课开启一年支教工作

 

2019-09-16 09:0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6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叶显伟)日前,重庆市武隆县桐梓中心小学和桐梓中学校正式开始上课。来自武汉科技大学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重庆武隆服务队的六名成员正式登上了三尺讲台,开始讲授自己的“第一课”。

  武汉科技大学第二十一届研支团重庆武隆服务队的六名成员正式登上了三尺讲台,开始讲授自己的“第一课”。图为研支团成员顾亨达为桐梓中学八年级全年级六个班的道德与法治课。武汉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研支团成员顾亨达负责教授桐梓中学八年级全年级六个班的道德与法治课。9月2日上午,他开始了自己一年支教的第一节道德与法治课。顾亨达首先从“小顾的一天”这一情景剧导入新课,让同学们通过图片感受到了丰富的社会生活,了解到了每个人的社会身份都是通过社会关系来确定的。顾亨达表示,希望通过这一年带给孩子希望和知识,和孩子们共同成长。

武汉科技大学研支团成员张梦梦为桐梓小学四年级2班上英语课。武汉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9月3日上午,随着上课铃声的响起,研支团成员张梦梦走上桐梓小学四年级2班英语课的讲台,开启了她的第一节英语课。张梦梦坦言,“由于没有教学经验,为了站稳三尺讲台,前一天晚上我备课到了深夜。”在课上,她带领同学们复习了英文字母,让刚从假期的安逸环境中还没回过神的同学们有了一个缓冲过渡的时间。随后,她根据课上同学的学习反应来了解学生的英语基础,来为今后的教学做准备。

武汉科技大学研支团成员周怡给桐梓中学七年级2班的同学们上地理课。武汉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9月4日下午,研支团成员周怡带着桐梓中学七年级2班的同学们一起经历了人生中的第一节地理课。周怡从“认识地球”开始向同学们介绍了人类认识地球形状的过程以及用地球的平均半径、赤道半径及表面积等数据。他用古代天圆地方说以及麦哲伦环球航行的故事来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面对新老师和新课程,同学们积极参与课堂讨论,课堂气氛活跃。

  武汉科技大学研支团在武隆县桐梓镇为期一年的支教生活正式拉开了序幕,研支团成员们将用一年不长的时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桐梓小学和桐梓中学带去更多的希望和可能。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