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科大第21届研支团参加岗前培训积极服务武隆

 

2019-08-01 08:4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叶显伟)7月24日,2019年重庆市“紫藤花”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集中培训开班仪式在重庆市巴渝学校举行。团市委党组成员、副书记黄永宜,市团校党委书记、校长涂凯出席,市团校、市志愿服务工作指导中心、重庆市巴渝学校相关负责人与武汉科技大学第21届研支团武隆分团的6名成员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1450名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参加此次开班仪式。

  7月24日,2019年重庆市“紫藤花”西部计划志愿者集中培训开班仪式举行。图为开班仪式现场。武汉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为期三天的集中培训中,市团校与市志愿服务工作指导中心结合“青年大学习——新时代重庆青年成长大讲堂”设计了10余门理论课程,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青年网络和新媒体素养、重庆人文精神传承与新时代青年担当、青年志愿服务工作等内容,帮助志愿者们进一步学习重庆市人文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了志愿者们的综合技能和服务本领。

图为武汉科技大学研支团武隆分团成员在出征仪式上合影。武汉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2019年重庆市“紫藤花”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仪式在7月26日上午举行,1454名志愿者从重庆市巴渝学校出发,开启他们服务重庆的征程。当天下午,武科大第21届研支团武隆分团的11名志愿者同来自全国的各高校的45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前往重庆市武隆区参加了2019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素质拓展培训班。在培训中,研支团成员们在一系列的团队游戏中感悟精诚合作的团队精神,加深了彼此间的信任,为日后团队工作中的相互配合打下基础。

  据悉,武汉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立于2012年,目前已派遣了七届共68名研支团成员前往湖北恩施、重庆武隆等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该校第21届研支团自2018年年9月成立以来,已开展普通话培训、新闻写作培训、往届研支团交流、全国研支团队长培训等多次活动。此外,研支团成员们还前往武汉市青山区钢城一小开展为期两周的教学实习活动,他们的教学能力以及志愿服务能力得到了锻炼和成长。在接下来一年的志愿服务中,武汉科技大学研支团成员们将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