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科大研支团走访慰问贫困生送暖冬温情

 

2017-01-09 08:4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9日电(记者张思怡)近日,武汉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走访慰问了位于重庆市武隆县石桥乡黄荆坝村的贫困学生王怡,为其送去文具、保暖内衣、羽绒服,鞋子等暖冬物资。

武汉科技大学研支团成员家访慰问贫困生王怡,并为她送去新衣服、文具。武汉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武汉科技大学研支团成员家访慰问贫困生王怡,并为她送去新衣服、文具。武汉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王怡的父亲常年在家附近打零工维持生计,母亲因患有精神疾病不幸触电身亡,现家中仅有父女二人共同生活。支教团成员通过家访了解到王怡的实际情况后,立即商讨决定对王怡同学进行一次暖冬慰问。支教团成员一早在县城集合,为王怡挑选衣服、文具,购买结束后一起乘车赶往石桥乡将暖冬物资送到王怡手中。

  通过之前的家访了解到王怡特别喜欢绘画,支教团成员特意为王怡挑选了水彩笔和绘画铅笔,希望王怡能够更好地绘画,在自己的兴趣爱好中阳光快乐地成长。王怡同学表示,要珍惜时间,努力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和关心她的人。家长也对此深表感动,一再表示,感谢武科大和研支团同学们的关心,他们一定尽自己所能,支持孩子好好上学,健康成长,早日回报学校和关心她的人们。

武汉科技大学研支团成员与王怡一家人合影。武汉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武汉科技大学研支团成员与王怡一家人合影。武汉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支教团成员们分处于六个不同的乡镇,为了此次慰问,有的同学在天还没大亮时就要出门赶第一班车,但是只要能够给小朋友带去温暖和快乐,大家就不会感到辛苦和疲惫。通过此次走访慰问,让支教团的成员们深入了解到了乡村贫困儿童的生活情况。支教团成员也表示,以后会更多的深入到同学家中了解实际情况,争取为更多的贫困儿童带去温暖和快乐。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