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科大研支团为留守儿童发放礼物传递温暖

 

2016-06-14 14:2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4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李云)6月12日晚,武汉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重庆市武隆服务队(以下简称武汉科大研支团)利用筹款资金为留守儿童发放爱心礼物,用温暖、关心与陪伴弥补父母的“缺席”所造成的孤单。

武汉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武隆服务队利用筹款资金为留守儿童发放爱心礼物。

  武汉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武隆服务队利用筹款资金为留守儿童发放爱心礼物。图为研支团成员与参加活动的孩子们合影。李云 供图

  3月,武汉科大研支团利用筹款平台发起公益众筹“陪伴山区孩子过六一”,共募集筹款3051元,经团队成员协商讨论,所捐筹款全部用于这样一群更应该受到关注的特殊全体,考虑留守儿童年龄分布从7岁到13岁不等,并结合孩子们自己内心的诉求和心愿,一年级和二年级的学生主要赠送《安徒生的童话》、《伊索寓言》等童话书,三年级到五年级学生每人一套《十万个为什么》全集,六年级的学生每人一个书包和笔袋。

  随后,学生们给支教团老师带来了精彩的节目表演,答谢老师一年的教学以及社会爱心人士筹款的爱心礼物,节目形式丰富多样,囊括排箫表演《龙的传人》、小品《小蜜蜂》、歌曲《虫儿飞》、精彩的四人舞蹈等等,孩子们的辛苦表演获得支教团老师一致好评,节目最后,在学生的强烈要求下,支教团老师现场为学生献上了两首歌曲。

  最后,武汉科大研支团表示,希望孩子们与书为伴,与书结友,在知识的海洋里放飞自己的梦想。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