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科大研支团开展捐书活动为班级建图书角

 

2016-05-24 15:1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4日电(记者李彦龙)爱心捐书,手留余香,日前,武汉科科技大学第三届研究生支教团在服务地重庆市武隆县开展“捐一书香,献一份爱心”活动,该动旨在为仙女山希望学校每个班级成立一个小小的图书角,让这里的学生拥有更多的图书资源,丰富校园生活,开阔视野。

武汉科科技大学第三届研究生支教团在市武隆县开展“捐一书香,献一份爱心”活动。

  武汉科科技大学第三届研究生支教团在市武隆县开展“捐一书香,献一份爱心”活动。图为活动现场小朋友向志愿者捐书。武汉科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前期,研支团五名志愿者了解到该校图书资源相当匮乏,大大降低了学生的课外阅读量,很多学生迫切希望在每个教室能有一个图书角,不管是课间还是午休,都比较方便学生自行看书。活动主要分为两个部分,第一个部分主要是武隆中学校内宣传,依托广大的学生资源以及中学生的特殊性,考虑中学生的图书量较大,而且就中学生身份而言,小学时代已阅读的书籍大部分成为了闲置品,这样他们可以捐赠出来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山区学生;第二部分主要针对社会爱心人士,研支团志愿者利用周末时间在武隆县设置捐赠点,发送宣传单,爱心人士可将家中适合小学生阅读的闲置书籍捐赠至宣传点,捐送旧书者可获赠由仙女山希望学校学生亲手制作的玫瑰花一朵。

图为武汉科技大学研支团成员在活动现场合影。武汉科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武汉科技大学研支团成员在活动现场合影。武汉科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截至目前,已募集爱心书籍11箱,近2200本的数量,书籍类别涵盖广泛,诸如故事类、小说类、选文集、漫画、工具书等等。近期,研支团志愿者会将书籍按高、低年级的不同进行分类,在每一个班级成立一个小小的图书角。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