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科大研支团开展系列学雷锋活动传播正能量

 

2016-03-07 15:0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7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李云)3月7日,在全国第53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武汉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5名成员在当地政府及仙女山镇希望学校的组织下,携手开展“弘扬雷锋精神·汇聚青春正能量”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支教团走进敬老院、宣唱雷锋歌、义务扫大街......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以“爱”传递爱心,传播正能量。

  3月1日至4日,志愿者们联合学校开展了学雷锋普及教育,使更多学生认识雷锋、走近雷锋,并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志愿者在学校具体开展了学唱雷锋歌、学画雷锋像、雷锋故事朗诵比赛、好人好事小品展演等活动。学生积极参与,在活动中主动承担责任,助人为乐,雷锋精神在学校得到广为传承。六年级学生刘强深有感触地说:“雷锋精神代代相传,人人可以是时代活雷锋,但雷锋精神从自身做起最重要”。

  3月5日上午9点,武汉科技大学5名志愿者走进敬老院,慰问孤寡老人,了解他们的衣食住行,为老人整理床被、打扫室内外卫生。伴着和煦的阳光,志愿者细心为老人们洗头、掏耳、修剪指甲。一位老人握着志愿者的手微笑着说“丫头,谢谢你们常来看望我们,感谢你们辛劳的付出,平时我们找个聊天的人都没有,看着你们,就像看到了自己的孙女”。看到一位位老人会心的微笑,志愿者也倍觉温暖,正如,当满山花开的时候,它不仅芬芳了他人,也美丽了自身。

  3月6日至20日,志愿者们将组织学生“走出去”,到社区街道,打扫卫生、捡拾垃圾、帮扶老人、奉献爱心。他们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让更多的学子争当新时代活雷锋,将雷锋精神深入人心,代代相传,赋予新的时代内涵。

  武汉科技大学研支团成员的行动吸引了更多关注的目光,他们的活动得到了更多人的积极响应,许多人在与他们同行,他们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自身价值在奉献中得以提升。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