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科大赴武隆县看望慰问研究生支教团

 

2014-08-18 09:2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8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 庄骏)近日,武汉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孙国胜、团委书记张廷赴重庆市武隆县慰问在该县开展支教服务的武汉科技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武隆县委常委马奇柯,团县委书记王博昊、副书记陈敏,县教育局科长陈旭等陪同看望慰问。

武汉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孙国胜、团委书记张廷赴武隆县慰问支教团成员。

  在座谈会上,马奇柯对孙国胜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上一届支教团在武隆做出的成绩予以积极评价,赞扬了他们的志愿服务精神,并详细询问了志愿者工作和生活中的存在的困难。他说,武隆县是国家级贫困县,这里山路崎岖沟壑纵横,同学们能到武隆来支教,充分体现出支教团吃苦耐劳的决心,也充分表现了支教团的中国梦和西部情。希望同学们能在这一年的时间里,通过多途径、多渠道充分发挥作用,在基层建功立业。

  本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向思诺向与会领导和老师汇报了支教团近期的工作状况和接下来的打算。他说,支教团来到武隆县后,积极调整心态、转换角色,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前期工作中,为开展支教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在支教团内部建设中完善了管理制度,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建立了官方微博微信,扩大支教工作的影响力。下一步还将在扎实做好教学工作、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基础上,积极搭建公益助学平台,吸引慈善基金开展扶贫励志活动。支教团其他成员也汇报了自己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

  孙国胜在座谈会上讲话。他代表学校对武隆县领导对支教团的重视与支持、对志愿者的信任与关怀表达了谢意。他指出,扶贫支教工作是高校社会服务功能的充分体现,也是高校培养高质量人才的重要环节,青年学生在支教工作中深入了解了基础教育现状,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用实际行动弘扬了伟大的志愿精神。他对支教团志愿者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珍惜机遇,在艰苦的环境中磨砺品格,征服困难挑战,实现青春价值;二是希望同学们虚心学习,接受锻炼,向老师学习、向百姓学习、向人民学习,多观察、多走访、多思考;三是希望同学们端正态度,在尊重实践、尊重科学、尊重教育规律的基础之上,培养自己的幸福观和苦乐观;四是希望同学们注意安全,紧密团结,互相照顾,善始善终,力争圆满完成任务,载誉归来。

  据悉,自2013年起武汉科技大学组织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到对口支教县武隆县开展教学、扶贫、文化建设等工作。目前,第一批研究生支教团已圆满完成支教任务,从武隆返回学校。正在开展服务的第二批研究生支教团6名志愿者先在县直有关部门开展社会实践,九月份将奔赴各乡镇中小学开展支教服务。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