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理工研支团在乐山用红色文化传承红色精神

 

2020-10-19 10:5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9日电(记者 李彦龙)近日,浙江理工大学红色文化研究院乐山分院在四川省乐山市职业技术学院揭牌成立。标志着浙江理工大学携手乐山市加强教育协作,共同推进红色文化研究与传承。

  10月12日上午,浙江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渠长根教授受邀为乐山市各中、小学开展了一堂题为“弘扬红色文化,大家一起来”红色思政课。

  浙江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渠长根教授受邀在线为乐山市各中、小学开展红色思政课。图为活动现场。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红色文化就在我们的生活中,在歌曲里、在旗帜里、在课本里……”渠长根的课程通俗易懂,举例恰当而有趣,牢牢地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力。当渠长根讲到乐山著名红色文化纪念地——铁道兵博物馆时,孩子们惊喜地跳了起来。“铁道兵博物馆是中国唯一一座以铁道兵为纪念主题的博物馆”,支教团成员黄铭萱给孩子们解释,“铁道兵展现出来的艰苦奋斗精神也是红色文化的一部分。”听了黄铭萱的补充介绍,孩子们对红色文化的理解更深入了。

  这节课孩子们收获颇丰,他们初步了解了什么是红色文化,身边的红色文化有哪些,以及红色文化的内涵。这节课也坚定了研支团成员们的政治自信和文化自信,坚定了他们扎根基层服务基层的决心。他们表示,将从先辈们的艰苦奋斗中汲取力量,传递革命历史和革命故事,传承并发扬革命精神,以“我将无我”的奋斗态势在岗位上发光发热,让青春之花绚丽绽放在祖国的西部!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