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财研支团开展趣味课堂活动为学生圆微心愿

 

2016-12-26 09:1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6日电(记者张思怡)近日,江西财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到四川省小金县城关二小为留守儿童送上爱心礼物圆他们的“微心愿”。

  征集“微心愿”

江西财经大学研支团到小金县城关二小为留守儿童送上圣诞礼物圆他们的“微心愿”。图为精心包装的圣诞礼物。

  江西财经大学研支团到小金县城关二小为留守儿童送上圣诞礼物圆他们的“微心愿”。图为精心包装的圣诞礼物。江西财经大学研支团 供图

  12月2日,江西财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开展“认领微心愿,做他们的圣诞老人”圆满行动,他们收集留守儿童的微心愿,并通过微信对外公布,呼吁社会帮助孩子们美梦成真。

  当日10时30分许,全部微心愿认领完毕。志愿者表示,该校共有23名留守儿童,都是农民的子女,家庭条件一般,为他们征集心愿,让孩子们很有期盼,如果实现愿望,会让他们增强自信心,也会从小培养他们奉献爱心的意识。收到“微心愿”礼物后,志愿者们购买包装纸给每个圣诞礼物精心包装,用心布置留守儿童之家。23日,在圣诞节来临前,志愿者一起为23名同学送去礼物,满足他们的“微心愿”。孩子们对“圣诞老人们”表示感谢,并表示自己一定会好好学习,报答他们。

  圣诞趣味课堂

江西财经大学研支团与小金县城关二小留守儿童合影。江西财经大学研支团 供图

江西财经大学研支团与小金县城关二小留守儿童合影。江西财经大学研支团 供图

  12月23日下午,一节充满趣味的圣诞课堂在小金县美兴中学七年级三班拉开帷幕。 志愿者们利用孩子们上音乐课的时间,简单的布置了教室,将圣诞氛围带进教室,给孩子们一份大大的惊喜。志愿者们带上圣诞帽扮作圣诞老人走进教室,通过圣诞知识趣味问答、有奖英语对答等趣味活动,志愿者们带着单词卡片和奖励心愿卡,孩子们踊跃参与、拼读单词,孩子们热情高涨,最后每一个孩子都写下了自己的小小心愿,写给一年后的自己。不一样的圣诞课堂,充满甜蜜、幸运、爱和快乐。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