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访手记:一年师生情 不忘师生谊

 

2017-03-29 11:2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又是一个春暖花开的季节,离上一届支教团离开支教地已8月有余。可依旧能从学校老师的嘴里听到对她们的夸赞“薛潇颖和李媛媛这两女娃做事特别认真,还多才多艺,对学校贡献很大!”也时常被孩子们追着问“老师,薛潇颖和李媛媛老师什么时候回来看我们啊?老师,你能不能帮我们带封信给她们?”两位优秀支教老师任教一年来,把自己的知识与才能毫无保留的奉献给了学生,也在支教学校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分别8个多月,两位支教老师始终挂牵着槐树关小学的师生们,为此,他们在繁忙的学习中,抽出时间来到学校探望。两位支教老师在4个多小时的车程后到达槐树关中学已是晚上7点,学生们正在安静的上自习。她们首先来到7年级的办公室,向第18届支教团的成员们寻问一些学生的情况,特别是她们曾经带过的“数学晚辅导班”的60余名学生。伴随着下课铃声响起,她们提着给孩子们带的小礼物到教室去发放。还没走到教室门口,有些眼尖的同学早已认出她们,迅速奔跑过来把她们围成一团,不断询问着“老师,你们终于来啦!老师,你们来多久的?老师,xx同学现在都不像以前那么听话了。老师,你们来了还走吗?”......看着这些孩子,两位支教老师百感交集。搂着孩子们给她们讲大学里的见闻,也鼓励他们一定要用知识来改变命运。

  第二天清晨,两位支教老师特意在槐树关中心小学上早操的时间出现在了操场,突然的惊喜让很多学生们都兴奋不已。快速地聚拢在老师跟前,争相向老师们汇报自己的学习情况。两位老师耐心的倾听着并对学生提出鼓励和期望:你们好好学习,老师们也会再来看你们的。学生们纷纷受到鼓舞,并表示将牢记两位老师的教导,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随后,利用早自习时间,两位支教老师到曾经任教过地各个班级走访了一遍,并鼓励同学们一定要坚持不懈地努力,不要让关心你的人失望。

  温馨的时刻总是短暂的,因为要赶回学校上课,两位支教老师只能跟学生们匆匆告别,很多学生都甚至留下了难舍的眼泪,嘴上还不停叮嘱老师们还要再回来!西建大第17届支教团两位支教老师的回访虽然很短暂,但也让她们昔日的学生倍感温暖,学生们深切的感受到不仅有现在的老师陪伴、呵护他们,曾经的支教老师也始终关注、牵挂着他们,让他们知道成长的道路并不孤单,西建大研支团的志愿接力一直在为他们坚守,也一直在延续着。(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研支团 崔彦)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