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为犍为县支教点授牌 鼓励孩子放飞梦想

 

2017-06-07 09:1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7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杨家冬)近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犍为县大兴中心小学支教点授牌仪式在犍为县大兴乡举行。南航四川校友会戴亚隆会长,以及犍为县团委负责同志,大兴小学全体师生以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四川服务队全体成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犍为县大兴中心小学支教点授牌仪式在犍为县大兴乡举行。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犍为县大兴中心小学支教点授牌仪式在犍为县大兴乡举行。图为南航四川校友会戴亚隆会长与大兴中心小学吴祖荣校长共同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犍为县大兴中心小学支教点揭牌。南航四川校友会 供图

  仪式上,南航四川校友会戴亚隆会长与大兴中心小学吴祖荣校长共同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犍为县大兴中心小学支教点揭牌,戴会长代表南航四川校友会向大兴小学捐赠了书籍、航模等珍贵物资。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也参与了本次捐赠活动,为学校的航空航天展览室提供了歼十、枭龙、歼五、歼七模型手绘图及小型飞机模型。校友们还为大兴小学50名优秀学生代表颁发奖学金与奖状。希望孩子们能化鼓励为动力,努力学习,争取日后学有所成,回报社会。

  图为大兴小学的学生在授牌仪式上表演的文娱节目。大兴小学 供图 

  图为大兴小学的学生在授牌仪式上表演的文娱节目。大兴小学 供图

  活动中,还邀请到了我国著名的试飞英雄李中华先生做主题演讲《我爱祖国的蓝天》,李中华先生鼓励孩子们从小在心中种下希望的种子,只要肯努力,肯坚持,就一定会取得成功。大兴小学的学生们与南航研究生支教团的四位老师一起为观众献上丰富多彩的文娱节目,南航四川校友会的校友们还与孩子们一起组装航模,进行投篮比赛,仪式在欢乐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图为南航四川校友会的校友们与大兴小学的孩子们一起组装航模。南航四川校友会 供图 

  图为南航四川校友会的校友们与大兴小学的孩子们一起组装航模。南航四川校友会 供图

  南航四川校友会表示,支教点授牌仪式只是一个开始,他们会长期关注南航研究生支教团,并资助教学器材,致力于把大兴小学打造成为具有航空航天特色的小学,同时会对大兴乡适度开展精准扶贫,对品学兼优的学生进行一对一长期帮扶。今年暑期,南航四川校友会还将赞助大兴小学部分优秀学生参加南航全国中小学生夏令营活动以及成都华侨城游玩活动。

  据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从2011年开始加入中国青年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近年来支教团成员数量发展迅速,支教成果斐然,成员从2011年的3人发展到2017年的16人,支教学校从1个地区的1所增加到4个地区的7所。南航支教团在服务地赢得了地方政府和支教学校师生的高度赞扬,在校内掀起志愿服务新风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