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研支团组织犍为师生赴南京参加科技夏令营

 

2017-07-13 09:0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3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杨家冬)7月5日至9日,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四川校友会、犍为县教育体育局、团县委的大力支持与关爱下,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组织10名品学兼优的学生从四川一路向东,来到南京参加南京航空航天科技夏令营。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组织10名品学兼优的学生到南京参加南京航空航天科技夏令营。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组织10名品学兼优的学生到南京参加南京航空航天科技夏令营。图为犍为县师生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门合影。杨家冬 供图

  对大部分学生来说,这是他们第一次离开父母,第一次来到南京,第一次坐动车,甚至是第一次走出县城。五天的时间里,孩子们在老师们的带领下认识南航,参观航空航天馆,领略南航的钟灵毓秀,感悟南航的博大精深,体悟南航团结、简朴、唯实、创新的校风。

犍为县师生参观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飞机模型。杨家冬 供图

犍为县师生参观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飞机模型。杨家冬 供图

  此次夏令营期间,孩子们欣赏了由南航航模爱好者带来的精彩航模飞行表演,并亲手制作固定翼飞机、扑翼飞机等飞机模型。同时在老师的指引下,孩子们发挥集体智慧,利用橡皮泥或者画板,设计出心目中未来的飞行器形状,最终评委根据各组展示,选出了优秀作品,犍为县大兴中心小学的李璐、王羽洁同学荣获了第七届“畅想未来飞行器”手绘大赛的“最佳设计奖”。之后,来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飞行员为孩子们讲述飞行员的选拔、训练、上岗和晋升的故事,分享民航飞行的辛酸与乐趣,孩子们还亲身体验了民航飞机的模拟飞行。

犍为县学生与南航航模爱好者一起制作飞机模型。杨家冬 供图

犍为县学生与南航航模爱好者一起制作飞机模型。杨家冬 供图

  此次夏令营中,孩子们还参观了中山陵、总统府、南京博物院、南京大学等著名景点,体验了先进的3D打印技术,与外国留学生亲切交流,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小伙伴们一起联欢。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