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四川校友会调研研支团:心系母校助力支教

 

2017-03-28 11:0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8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杨家冬)3月24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四川校友会调研组来到四川省乐山市犍为县对研究生支教团工作开展调研,并在研支团服务地大兴乡中心小学召开座谈会。

  航天发展南京长峰电子副总经理、校友总会副秘书长、四川校友会副秘书长俞向明先生,电子10所情报部副部长、四川校友会副秘书长郭敏女士,成飞系统件公司书记、四川校友会副秘书长贵用国先生,611所产品部部长助理张宏伟先生,犍为县教育体育局副局长罗静林,共青团犍为县委书记吕一丁,大兴小学校长吴祖荣,大兴小学工会主席董如惠,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等同志参与了此次活动。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四川校友会调研组来到四川省乐山市犍为县对研支团工作开展调研。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四川校友会调研组来到四川省乐山市犍为县对研支团工作开展调研。图为校友会成员与研支团成员召开座谈会现场。杨家冬 供图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四川校友会在座谈会中肯定了犍为县大兴小学的各项办学成绩,鼓励大兴小学办出更好、更有特色的小学教育,并代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四川校友会表达了向大兴小学提供资助的愿望,希望可以借此进一步完善学校的教学设施,丰富学生们的校园生活,促进他们的全面发展,将航空航天特色根植于孩子们心中,为祖国航天航空事业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座谈会上,俞向明转达了全体在川校友对支教团成员的关心和问候,对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选择在四川支教表示衷心感谢,愿与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及其他众多扎根四川的南航人一道,践行“智周万物,道济天下”的校训,服务中国奉献西部,为四川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南航人的力量。南航四川校友会一行仔细询问了支教团成员工作生活等情况、面临的困难以及半年多来的支教感悟,并嘱咐要调节好心态,保护好身体,以良好的身心状况迎接工作生活中的各种挑战。

  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们对南航四川校友会此次调研及慰问表示感谢。作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中的一员,能够在母校首次在四川开辟支教服务点时前来支教,感到十分光荣。同时表示将认真扎实做好教学工作,以众多优秀校友为榜样,把握支教机会,珍惜支教经历,不辜负母校和犍为县有关单位的重托和期望,不辜负南航四川校友会的关怀与厚爱,为大美四川建设贡献自己一份力量,也力争让母校的航空航天特色在孩子们心中播下种子,开花结果。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四川校友会与研支团成员合影。杨家冬 供图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四川校友会与研支团成员合影。杨家冬 供图

  座谈会的最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四川校友会一行与大兴小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成员就如何把大兴中心小学打造为航空航天特色学校进行了热切讨论,落实了六一联欢会的活动细节,给支教团成员提出了精准扶贫方面的问题思考。

  据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从2011年开始加入中国青年志愿者计划研究生支教团。近年来研支团成员数量发展迅速,支教成果斐然,成员从2011年的3人发展到2016年的16人,支教学校从1个地区的1所增加到4个地区的7所。南航支教团在支教地赢得了地方政府和支教学校师生的高度赞扬,在校内掀起志愿服务新风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