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大学研支团与红军小学学生共庆建队日

 

2016-10-14 09:0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4日电(记者张思怡)10月13日,由东北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参与组织开展的耀邦红军小学“红领巾相约中国梦——听党的话,做好少年,庆祝第67个少先队建队日”活动顺利举行。

  13日上午9点,耀邦红军小学的操场上微风习习,红旗飘扬,“红领巾相约中国梦——听党的话,做好少年,庆祝第67个少先队建队日”活动在雄壮的《少先队出旗曲》中拉开了帷幕。在大队辅导员丁飞琴的组织下耀邦红军小学全体师生举行了新队员入队仪式、新辅导员聘任仪式及少先队大队委就职仪式,全体师生满怀热忱,在队旗下庄严宣誓,努力学习,努力工作,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东北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在耀邦红军小学开展庆祝第67个少先队建队日活动。图为活动现场。

  东北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在耀邦红军小学开展庆祝第67个少先队建队日活动。图为活动现场。东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经过校少先队大队部批准,耀邦红军小学一年级共有70名新生,在庄严的入队仪式上佩戴上了崭新的红领巾,在鲜艳的队旗下宣誓,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新队员们个个神采奕奕,在火红的队旗下骄傲地挺起胸、握紧拳,跟着领誓人庄严的宣誓。新队员代表表达了入队后的喜悦心情,也表示以后将向老队员学习,更加勤奋刻苦、勇于进取、无私奉献,争做优秀的少先队员。随后,耀邦红军小学副校长虞黄鹤致辞,激励和教育了同学们,要从小爱祖国、爱人民、爱科学,努力学习、锻炼身体,立志做一名优秀的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飘扬的旗帜,胸前的红领巾和铮铮的誓言,让全体师生深受震撼。

图为耀邦红军小学少先队员代表为教师党员代表佩戴红领巾。东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耀邦红军小学少先队员代表为教师党员代表佩戴红领巾。东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东北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的孙璐老师和李月开老师,作为教师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纪念活动,学生代表为教师党员代表佩戴了红领巾。研支团全体教师也共同表示,将时刻坚定责任和使命,为孩子们传播先进文化,努力培养孩子们成为社会主义优秀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