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大学研支团:送一首情歌给布尔津

 

2016-08-24 09:1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踏进布尔津县高级中学的那一刻,我们(东北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仿佛又回到了高中的时光。是的,我们回来了,只不过,我们不再是稚嫩学生,而是肩负着责任的老师。即将为学生带来第一堂课的我们,激动而忐忑……

  一年的时间很短,多想为这里多做点什么。学校还没开学,暂时没有教学任务的大家在县里的各个岗位上发挥着自己的能量,我们能力不大,但也希望能留下些什么。

支教团成员创作的廉政书画大赛作品

  一群人下班后走在小城的街道上,街道是那么安静,仿佛世界上只有我们几个。

  初次离开家的我们,就这样开始了我们的支教生活。在生命的前21年里,从未想过会踏上这样一片陌生的土地,开启这样一段不一样的人生。来之前,总是在问自己,你说,新疆的生活该是什么样子?从来都不知道,原来在祖国的西北边陲,有这样一个小城,天是那样的蓝。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