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大学校长勉励研支团在实践中开拓人生境界

 

2016-09-28 14:3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8日电(记者张思怡 通讯员高天芮)9月27日,东北大学校长赵继率团赴东北大学对口帮扶的云南省保山市昌宁县,专题调研定点扶贫特别是支援教育工作。校长助理兼校办主任徐峰等参加调研。保山市副市长李宗华、市副秘书长李维增、市扶贫办主任张仲林、市教育局局长段晓波、昌宁县副县长陈永利(东北大学挂职干部)等陪同调研。

东北大学校长赵继率团赴该校对口帮扶点昌宁县进行调研并与研支团成员进行座谈。图为座谈会现场。

  东北大学校长赵继率团赴该校对口帮扶点昌宁县进行调研并与研支团成员进行座谈。图为座谈会现场。高天芮 供图

  调研期间,赵继一行专程前往昌宁县职业技术学校看望在此支教的东北大学研究生团队。刚下车赵继便与同学们一一握手亲切问候,“饮食习惯么?气候适应么?工作还顺心么?”一句句父母般的关心让支教团的同学们备受感动。

  随后在昌宁县职业技术学校的会议室举行座谈会,赵继认真听取了支教团的汇报,仔细询问了工作生活情况,对他们赴云南支教的人生选择给予肯定。赵继说:“你们志愿到西部支教,不怕艰苦,竭诚奉献,代表东北大学为西部地区教育事业发展贡献青春,我为你们感到骄傲!”

  座谈期间,赵继勉励研支团成员:一要培养教师魅力,扎实做好教书育人本职工作;二要脚踏实地,向实践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在实践中开阔视野、开拓人生新境界;三要发挥专业特长,整合各方资源服务当地发展;四要读万卷书汲取养分,学习先哲凝聚智慧,不断完善、塑造、提升自我。

东北大学校长赵继等与该校研支团成员合影。高天芮 供图

东北大学校长赵继等与该校研支团成员合影。高天芮 供图

  同学们对校长的讲话报以热烈掌声,并表示:母校的关心与牵挂,对我们是莫大的光荣和鼓舞,西部一年一定不辱使命、不辜期望。

  据悉,调研组此行还在鸡飞初级中学举行了“知行书苑”的揭牌仪式,这是东北大学援建的又一教育基地。近年来,在教育部和云南省以及保山市的大力支持下,东北大学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通过干部交流、智力帮扶、项目支持等方式对昌宁县进行开展定点帮扶交流,为昌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助力。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