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大学第18届研究生支教团抵达布尔津县

 

2016-08-02 08:2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张思怡

支教团一行合影。团队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日电(见习记者张思怡 通讯员李欣妍)7月30日,东北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一行6人参加了由布尔津县西部计划项目办组织的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欢迎仪式及机关开放日活动。至此,东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已经完成全部前期培训工作,即将在新疆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

  7月23日,东北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一行6人抵达新疆农业大学参加了为期一周的西部计划志愿者培训,培训中先后参加了《如何做一名合格的西部计划志愿者》、《关于西部计划志愿者参加医疗与养老保险》、《营造良好的人际关系,构建和谐的工作氛围》等专题讲座,并进行了军训。这次培训让成员们充分了解了新疆的风土人情和风俗习惯,也进一步巩固和加强了东北大学研支团的凝聚力。

  7月29日上午,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服务新疆专项志愿者出征仪式在新疆农业大学举行,会后东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随布尔津县西部计划项目办乘车前往布尔津县。

  从2006年至今,东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已有60多名成员在新疆昭苏、布尔津等地进行支教。十年来,东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带着知识的雨露走进西部、走进新疆,在完成教学任务等本职工作的基础上,还根据服务地的具体实际,探索并形成了一系列以“疆爱津行”“筑梦学途”等为代表的有影响力的品牌公益活动。东北大学第十八届研支团将在原有品牌项目的基础上继续传承并开创,并计划在布尔津开展民生课题相关的调研实践,用实际行动为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资政建议,担当起支教团的责任和时代赋予大学生的使命。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