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研支团在澄江六中开启新学期新征程

 

2018-09-06 10:5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6日电(记者 李川)金秋时节,秋风送爽,又是一年开学季,寂静了一个暑假的校园,因为新学期的开学而变得勃勃生机。在这秋高气爽之季,9月3日,云南省澄江县六中2018-2019学年秋季开学典礼暨表彰大会举行。中山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澄江分队成员与澄江六中全体师生一同参加了开学典礼,并举行了西部励志奖学金的颁奖仪式。

澄江县六中2018-2019学年秋季开学典礼暨表彰大会举行。

  澄江县六中2018-2019学年秋季开学典礼暨表彰大会举行。图为中山大学研支团成员为获奖学生颁发奖状。中山大学研支团 供图

  开学典礼上,首先举行了隆重的奏唱国歌仪式并鸣炮。接着,禹志强校长号召全校师生新学期共同努力,营造和谐校园,希望每一位老师、同学都能以自己的勤奋与智慧书写新学年学习与工作的满意答卷。

  中山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澄江分队队长汤子珺在开学典礼上代表发言,并宣读了西部励志奖学金获奖名单。她希望获奖同学“不失进取之志,不忘资助之恩,不忘回报之心”,再接再厉,用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同时鼓励全体学生,勤奋学习,发奋图强,争做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争取以更优秀的成绩回报养育的父母,培育的学校。中山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澄江分队队员给学生颁发了奖状。他们表示,在未来的一年内,将不忘初心,继续竭尽所能为同学们、学校服务。

澄江县六中领导、中山大学研支团成员与获奖学生合影。中山大学研支团 供图

澄江县六中领导、中山大学研支团成员与获奖学生合影。中山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悉,中山大学西部励志奖学金为支持我国西部山区教育发展,鼓励西部贫困山区学生通过学习知识来走出大山,树立远大的梦想,从而为祖国和家乡的发展做出贡献而设立。通过对品学兼优学生的奖励,为全体学生树立学习的榜样,激发学生勤奋好学的进取心,培养学生的竞争意识,促使学生全面发展,营造良好的校园学习氛围。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