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研支团:加强青年交流 感悟澄江力量

 

2018-08-23 10:2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3日电(记者刘喆)近日,初到服务地的中山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贵州省澄江县加强青年交流工作,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情,感悟澄江力量,为即将开始的支教服务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8月13日,中山大学研支团澄江分队到澄江县团委了解当地团组织工作。澄江县团委书记刘艳向支教团成员简要介绍了现澄江县团组织活动开展情况,以及近期的工作计划。整合社会资源,服务当地人民,为澄江县的未来发展提供更大助力,团县委计划建设成立一个青少年社会服务中心。刘艳希望澄江分队队员能够积极参与此项课题的筹备策划,并为当地团组织建设发展建言献策。

中山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澄江分队队员参观澄江·互联网+双创产业园。

  中山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澄江分队队员参观澄江·互联网+双创产业园。图为产业园负责人为研支团队员介绍创新创业工作情况。中山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为更好地深入基层,感悟澄江力量,刘艳带领研支团成员实地参观了“澄江·互联网+双创产业园”。产业园负责人带领成员们参观了院内的仙湖草堂、智能体验馆、创业咖啡吧等园区,随后向队员们讲解了澄江县创新创业工作方面的主要情况。成员们了解到产业园作为当地的创业孵化中心,迄今已为当地创业企业和个人提供了多期专业的创业培训课程,帮助入驻企业解决多种商业运营问题。

  8月17日,澄江分队队员积极响应澄江县团委“服务青年,促进青年沟通交流”的号召,全员参加了由县团委主办的“2018青年联谊会”,并在联谊会上表演了合唱节目,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志愿者的青春风采。

  中山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澄江分队队员参加澄江县青年联谊会并合影。中山大学研支团 供图

  澄江分队队员通过与当地各行各业青年的交流,对澄江县的风土人情有了一定的了解。在接下来的一年里,他们将不忘初心,积极融入当地,主动参与团组织的工作活动并为当地团组织建设发展建言献策。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