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研支团颁发奖学金关爱藏族后进生

 

2018-08-22 09:3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2日电(记者刘喆)近日,中山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西藏自治区林芝一中举行广东省丹姿慈善基金会“丹姿英才计划·最大进步奖”奖学金颁奖仪式暨“温暖七夕”师生交流会。广东省丹姿慈善基金会秘书长黄志勇,林芝一中副校长杨家平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广东省丹姿慈善基金会黄志勇秘书长为林芝一中获奖学生发放奖励金。中山大学研支团 供图

  广东省丹姿慈善基金会黄志勇秘书长为林芝一中获奖学生发放奖励金。中山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中,黄志勇秘书长亲手为获奖学生颁发了奖金,并分享了自身履历和心路历程,希望以此来勉励学生,树立榜样,再创佳绩。随后,中山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与现场学生进行了互动游戏和经历分享。同学们在轻松的氛围中交流,汲取经验,收获指引,为新学期的奋斗历程创造了良好的开端。

林芝一中2018届毕业生扎西朗加分享自己的学习历程。中山大学研支团 供图

林芝一中2018届毕业生扎西朗加分享自己的学习历程。中山大学研支团 供图

  刚刚高三毕业的扎西朗加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历程:“到了高三,我知道如果不提高成绩,以后真的什么也干不了。所以高三我真的很努力,每天第三节下课我让同学给我带点面包和牛奶,然后就一个人去医务室二楼的楼梯口背书。”皇天不负有心人。高三一年,他进步100多分,从年级倒数到考上二本院校。

  中山大学研支团广东省丹姿慈善基金会“丹姿英才计划·最大进步奖”奖学金颁奖仪式暨“温暖七夕”师生交流会活动合照。中山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悉,本次获奖学生共有60人。为弘扬互助互爱的民族传统美德,改善西藏地区贫困学生的学习生活条件,鼓励学生刻苦学习,激发学生学习热情,广东省丹姿慈善基金会自愿捐款,每年出资60000元在林芝市第一中学设立“丹姿英才计划”进步奖学金项目,致力于通过奖学金的形式鼓励贫困学生坚持完成学业,实现梦想。中山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将协同丹姿慈善基金会,持续关注后进生的个人发展,希望通过树立典型人物,鼓励和带动更多西部学子勤奋求学,超越自我!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