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西藏校友会看望慰问研支团成员

 

2018-07-02 14:25:00   来源:南开新闻网  

  近日,南开大学西藏校友会秘书长曩扎德日希、理事甲措到拉萨市达孜区中心小学,看望在当地支教的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并送去慰问品。支教团带领两位校友代表对已成立的南开书屋进行了回访参观,双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曩扎德日希详细询问了支教团的生活、工作等情况。他希望支教团成员在一年时间里可以真正为当地的学校留下自己的痕迹,将南开的精神、南开青年的优秀品格带到达孜、带到高原;同时作为当地第三届支教团成员,希望大家可以进行阶段性的总结,将前辈们与自身的经验结合,帮助后续支教团更好地帮助小学建设。

  甲措对于支教团能够克服高原的艰苦环境并坚持完成支教任务表示赞赏,同时也提出校友会是各位支教团成员在雪域高原最坚强的后盾,希望支教团可以在接下来的时间内好好保重身体,有困难找校友会。

  本次探望,曩扎德日希表示会帮助支教团购买和安装热水器,以解决支教团在学校洗澡难的问题。支教团成员纷纷表示,在远离家乡的地方西藏校友会带来了家的温暖,热水器的安装更是体现了校友会对支教团在生活方面无微不至的关怀。

  据悉,南开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西藏分团成员5人,在拉萨市达孜区中心小学进行为期一年的支教。(邹子璇)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