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支教团开展家访将关爱带进民族家庭

 

2014-06-05 13:0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5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刘成成)踏着五月的尾巴,南开大学第十五届支教团一行五人从阿勒泰地区二中出发,前往戈壁滩深处,来到高一(2)班(奥赛班)哈萨克族姑娘沃拉兹汗家进行家访。

南开大学支教团来到哈萨克族姑娘沃拉兹汗家进行家访

  沃拉兹汗是班里的尖子生,数学成绩回回名列前茅,在刚刚结束的月考中,她以高分排名班级第三;她是班里的领操员,曾带领班级在会操表演中夺得佳绩,她乐于助人,班里的同学遇到不会的问题总是第一时间找到沃拉兹汗,每次,她都能耐心地予以解答。这个优秀的姑娘出生在国门青河县一个贫困的哈萨克族家庭,她有一个姐姐,两个双胞胎弟弟,她的父亲母亲已经年过五旬,母亲患有严重的风湿病,家里全靠父亲一人种地养活。

  “如果没有家访,我真的难以想象她家的生活环境是如此的简陋。墙是用泥土和木头掺杂着垒起来的,屋内的设施只有一台小电视机;空旷的院子里陈列着农务所用的犁和一台破旧的拖拉机。”南开支教团成员刘悦如是感慨。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