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改支教梦

 

2014-05-27 15:3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五月二二,乌市炸响,恐怖分子,早市猖狂。老人商贩,众多死伤,泯灭人性,丧尽天良。暴恐频发,丧心病狂,行径狠毒,人心惊惶。

  南开学子,服务新疆,风雨十载,其志未央。金山银水,践行梦想,地区二中,书韵回荡。北溟有鱼,化鸟大鹏,垂天之云,扶摇而上。传道授业,教诲传长,传递能量,宽袍飞扬。前程浩浩,后顾茫茫,不求名扬,但求理想。能文能武,能柔能刚,稳重如岳,明媚如阳,坦荡如地,充实如仓,浩渺如海,眩曜如光。勤勉有为,创新课堂,兼职奉献,责任勇当。竞赛比拼,多受表彰,捐助服务,爱心共享。歌舞演出,艺震全场,为国为校,当仁不让。允公允能,伸我志向,日新月异,与国无疆。惊闻噩耗,痛断肝肠,谴责暴徒,祈福新疆。民族团结,牢记胸腔,声张正义,挺起脊梁。今立誓言,同仇偕作,吾之同胞,皆为国梁!

  奇花初胎,矞矞皇皇。干将发硎,有作其芒。行程万里,远离家乡,矢志不渝,本心不忘。一日支教,终身为疆,心怀学生,坚守到岗。愿我祖国,虎奋龙骧,涤荡暴徒,永保安康!(南开大学第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高翔宇)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