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研支团支教纪实:这个中秋有点暖

 

2017-10-10 08:2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0日电 (记者刘芊芊 通讯员徐雪静)秋风送爽,秋意渐浓。中秋节,我国的传统节日,是每年的农历八月十五,民间有家人团聚、赏月、吃月饼等习俗。当飘飞的柳絮已成过往,当接天的莲藕已成曾经,当雀巢的相会已逾多时,吉林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终于迎来了“天涯共此时”的这一刻!10月4日,吉林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在库尔勒市第五中学举办了“手拉手同做月饼,心连心共迎中秋”民族团结融情实践活动。

吉林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在库尔勒市第五中学举办“手拉手同做月饼,心连心共迎中秋”民族团结融情实践活动。

  吉林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在库尔勒市第五中学举办“手拉手同做月饼,心连心共迎中秋”民族团结融情实践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教学生包馄饨。徐雪静 供图

  在学生食堂,食堂的厨师师傅向学生和研支团成员讲解了月饼和馄饨的制作方法,研支团成员迅速学会了制作月饼和馄饨的方法,并且向学生教授。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研支团成员和同学们成功地做出了三盘馄饨和一盘月饼以及两盘豆沙饼。整个制作过程学生们兴趣高昂,井然有序。在月饼被食堂员工拿到食堂操作间进行烘烤的时间里,参与月饼制作的一个班级还载歌载舞地表演起了节目,给他们带来了身心的愉悦。节目表演结束后,同学们的奋斗成果也已经烤制完成被端上桌。

  当学生们把第一盘出炉的豆沙饼先递给研支团成员时,作为前来支教的老师,研支团成员们的内心十分感动。回想起刚到学校时候五中学校领导对他们无微不至的照顾以及他们的学生在这开学一个多月当中取得的进步,更加使他们坚定了要继续把自己的青春挥洒在这片土地上的决心。这样一个充满温情的中秋节,让吉林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在离家三千多公里库尔勒不再孤单。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