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大研支团护送受灾学生中秋回家团圆

 

2015-10-08 10:5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8日电(记者李彦龙)近日,在册亨一中高二1班班主任陈老师的带领下,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册亨县服务队护送“8.13册亨洪灾”受灾学生罗同学回家与亲人团圆,为受灾学生送去月饼和慰问物资,详细登记受灾学生家庭信息,计划为其申请贫困资助。

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册亨县服务队护送“8.13册亨洪灾”受灾学生走在回家路上。

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册亨县服务队护送“8.13册亨洪灾”受灾学生走在回家路上。

华南师范大学支教团供图

  在护送受灾学生回家团圆前,支教团志愿者提前从班主任陈老师处了解受灾学生家庭情况:罗同学父亲在五年前不幸因病去世,自此家庭经济重担压在母亲身上,依靠耕种二十亩山田维持生计。然而祸不单行,今年8月13日,罗同学返校补课后不久,一场特大暴雨袭击了册亨县东南部片区,其中达央乡、双江镇、百口乡、弼佑乡四个乡镇1万余人受灾,达央乡央饶村受灾较为严重,数十家房屋被冲垮,这其中就有罗同学与母亲相依为命的家(如今寄住在亲戚家中)。

受灾地央饶村的房屋被山洪冲垮。华南师范大学支教团供图

受灾地央饶村的房屋被山洪冲垮。华南师范大学支教团供图

  暴雨无情,人间有爱。闻悉罗同学家庭受灾情况后,服务学校册亨一中第一时间帮助学生联系家长,确定亲人安全情况,承诺一次性免去罗同学高中三年学杂费,同时安排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安慰罗同学情绪,帮助她转移注意力,认真复习,备战月考。中秋佳节来临之际,考虑到罗同学已将近两个月没有回家,研支团成员和学校老师一同护送罗同学回家团圆。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