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水支教团与留守儿童过中秋用关爱温暖孤独

 

2014-09-17 12:4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7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霍美屹)近日,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组织留守儿童开展“千里共婵娟——师生共庆中秋夜”主题活动。

  安龙五中每逢中秋节,都会有一批孩子留在学校。支教团针对这一现象,深入了解情况得知,这些孩子都是农村留守学生,他们的父母为了生计外出打工,而孩子们则留在当地,即使是中秋节这个阖家欢聚的日子,也没有与父母相聚的机会。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孩子们显得更加孤独。华水支教团五中服务队的三名队员经过精心准备,策划了此次温馨和谐的中秋晚会。

五中留守学生进行才艺表演

  晚会上,校领导对这些孩子表示慰问,校长吴伟宏同志更是语重心长的与学生们交流谈心,教育孩子们要把五中当做家,把老师当做家长。支教团成员极力塑造愉快祥和的气氛,让同学们过好中秋,并带来了精心准备的节目。孩子们也在晚会上展示出自己的才艺,好多节目都是大家共同参与完成的。

孩子们激动地留下热泪

  然而,任何爱与形式都代替不了家庭的温暖,还是有一些学生因为抑制不住对父母的思念而哭了起来,从某种程度上讲他们很抗拒节日,对这样的孩子,支教团成员只能尽可能多地给予他们安慰与陪伴,希望他们在关爱下,能跟其他同龄的孩子一样,度过一个温馨、愉快的中秋节!  

>延伸阅读